英媒:英國脫歐「分手費」高達4376億 遠超預期

2021-07-09 2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周四報道,歐盟稱英國為脫歐所要支付的「分手費」為408億英鎊(約合4376億港元),大大高於英國財政監督機構先前的估計。英國政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這只是估算,並非是官方數字。

 2018年,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將英國脫歐的費用定為371億英鎊(約合3979億港元)。在脫歐談判期間,英國政府官員表示,最終的帳單將是350-390億英鎊(約合3753-4182億港元)左右。

 自英國正式啟動脫歐以來,「分手費」究竟應該是多少一直是雙方談判的關鍵問題之一。

 「分手費」主要涵蓋了英國在47年的歐盟成員資格期間的債務和負債份額,如支付基礎建設項目、退休金和歐盟官員的疾病福利等等。(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