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寡婦》創疫情最佳首映票房

2021-07-12 14:29
來源:中新網

 漫威新片《黑寡婦》(Black Widow)本周在北美電影市場以8000萬美元的周末票房取得「開門紅」,並打破《速度與激情9》(Fast & Furious 9)剛剛創造的疫情期間北美周末票房紀錄。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的數據顯示,原定於2020年5月上映的《黑寡婦》因為疫情而經歷多次改檔,並最終於本周末在北美4160家影院與影迷見面。在此之前,最後一部在影院上映的漫威大片《蜘蛛俠:英雄遠征》(Spider-Man: Far from Home)在2019年美國獨立日假期前三天的周末票房為9260萬美元。2020年,影迷們經歷了一個沒有漫威大片的夏天,《黑寡婦》8000萬美元的首映周末票房似乎證明了等待過程已經吊足了影迷們的胃口。

 值得一提的是,《黑寡婦》是第一部同時在院線和迪士尼的流媒體服務平台發行的漫威大片,平台訂閱者額外支付30美元即可觀看《黑寡婦》,這也為該片貢獻了6000萬美元收入。與此同時,《黑寡婦》從北美以外的46個電影市場獲得7800萬美元,其首映周末的國際票房已經達到1.58億美元。

 截至11日晚,斯嘉麗·約翰遜出演的這部影片在評論網站「爛番茄」上有320條影評人評論,獲得80%的評分,超過5000名觀眾給出92%的評分。同時,該片在評論網站「CinemaScore」上獲得「A-」的評分。

 在《黑寡婦》衝擊之下,剛剛蟬聯北美周末票房冠軍的《速度與激情9》本周末屈居亞軍。上映第3個周末,《速度與激情9》從北美3649家影院獲得1090萬美元票房,降幅達52.7%。迄今為止,該片北美總票房達到1.413億美元,全球總票房達到5.418億美元。

 上映第2周,動畫電影《寶貝老闆》(The Boss Baby)的續集《寶貝老闆2:家族企業》(The Boss Baby: Family Business)周末票房下跌45.6%,從北美3688家影院獲得870萬美元,在排行榜上位居第三。目前,環球影業的這部電影北美總票房接近3474.7萬美元,全球票房接近3650萬美元。

 在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四的《人類清除計劃5》(The Forever Purge)同樣來自環球影業。本周末,這部恐怖片在北美3058家影院上映,票房為670萬美元,比上周下降46.5%。目前,《人類清除計劃5》的北美總票房超過2740萬美元,全球總票房接近3484.7萬美元。

 本周末,《寂靜之地2》(A Quiet Place:Part II)的票房下跌26.7%,以300萬美元在排行榜上位列第五。發行7周以來,《寂靜之地2》的北美總票房超過1.5億美元,全球總票房達到2.79億美元。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攜手經典動畫角色兔八哥出演的真人動畫電影《空中大灌籃:新傳奇》(Space Jam: A New Legacy)將在下周登陸北美院線,不過,華納兄弟的這部電影可能不會對《黑寡婦》的票房地位形成較大威脅。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