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又現新缺陷 交付恐再推遲 公司財務壓力加重

2021-07-13 1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BC報道,當地時間周一,美國聯邦航空安全局(FAA)表示,在波音公司尚未交付給客戶的787夢想客機上,發現另一個製造缺陷。這款寬體飛機的交機進程將因此進一步延遲,波音可能面臨更沉重的財務壓力。

 據報道,5月,由於FAA要求提供包括機身面板連接處的小缺口等更多有關生產缺陷的信息,波音公司暫停交付787客機。這是過去一年間波音第二次暫停交機,此前,由於機身缺陷和其他問題,787客機的交付被暫停了五個月。

 報道稱,FAA周一表示,在波音已生產但尚未交付的某些787客機「靠近機頭」的地方發現新問題,「這個問題雖然不會直接對飛機安全構成威脅,但波音承諾在恢復交付之前加以修復」。

 波音對該事件不予置評,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過程需要多久。該公司大約有100架夢想客機尚未交機。

 報道指出,一架飛機的大部分款項都等交機時才支付,進一步的延誤或意味着波音面臨更沉重的財務壓力,在兩起致命墜機事故導致波音最暢銷的737Max機型停飛,以及新冠疫情的影響後,波音正試圖重新站穩腳步。

 FAA說,「將基於數據,決定已服役的787夢想客機是否也應進行類似修改」。(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