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聯儲:美國消費者短期通脹預期創2013年以來新高

2021-07-13 18: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周一發布的一份月度調查顯示,今年6月,美國消費者對短期通脹的擔憂水平達到自2013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值。

 據紐約聯儲發布的2021年6月《消費者預期調查》,美國消費者對未來一年的通脹預期中值從5月的4%躍升到了4.8%,創2013年6月該調查啟動以來的新高;消費者對未來三年的通脹預期中值保持在3.6%不變。

 調查顯示,雖然消費者對短期通脹極為擔憂,但是他們認為部分商品的價格上漲將出現緩和。例如,受訪者對食品價格上漲的預期從5月的8%降至7.1%,對汽油價格上漲的預期從5月的9.8%降至9.2%。

 調查還顯示,消費者對就業市場的信心有所增強,對收入增長有更多期待。6月,認為未來一年失業率將出現上升的預期從此前的31.9%降至30.7%,受訪者對未來一年的收入增長預期中值上升0.1個百分點至2.64%。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紐約聯儲這份調查的發布時間恰巧是人們對通脹前景憂慮不安之時。在美國經濟復蘇的過程中,物價上漲的壓力已經超出了聯儲局官員的預期。不過,聯儲局官員多次強調,將允許通脹率在一段時間內略高於2%,以實現長期通脹目標。

 本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在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和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陳述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在這份報告中,聯儲局表示,其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變以及維持每月資產購買速度的寬鬆貨幣政策,將繼續為經濟提供「強有力支援」,直至經濟完全復蘇。(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