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代表團多隊同日抵達東京 王牌隊伍顯信心

2021-07-20 01: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體育代表團14支隊伍於19日到達東京。這些隊伍中,不僅有中國跳水、舉重、射擊等爭金奪銀的主力軍,還包括女排和女籃這兩支備受關注的隊伍。

 在這些國字號隊伍中,人氣最高的當屬中國女排。當地不少球迷提前許久守在出口處,等待女排姑娘們的到來。

 中國女排曾三度在奧運會折桂,她們將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現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在隊長朱婷的帶領下,中國女排球員們的身影甫一出現,便引起現場一陣陣「女排加油」的歡呼聲。

 40年前,以郎平為核心的中國女排在日本獲得世界盃冠軍,那是屬於中國「三大球」的首個世界冠軍頭銜。40年後,郎平率隊重返日本。她表示,抵達東京感覺很興奮,因為這屆奧運會等了5年,時間挺長。

 「我們終於有機會踏上奧運的征程,希望能夠發揮出好的水平,為國爭光。」郎平說。

 在2019年世界盃上,中國女排以全勝戰績奪冠。今年6月剛剛結束的世界女排聯賽中,主力回歸後的中國隊以一波七連勝收官。這些成績,令球迷對中國女排的東京之旅又有不一樣的期許。隊長朱婷此前也坦言,中國女排的目標是升國旗、奏國歌。

 對此郎平表示,奧運會畢竟與其他賽事不同,每場比賽都非常艱苦,球隊會全力以赴,一場一場拼。她說,中國女排準備好了。

 中國跳水隊領隊周繼紅表示,隊伍已為本屆奧運會做好了準備。

 在這支中國奧運跳水隊中,既有施廷懋、曹緣、陳艾森等奧運金牌得主,也有全紅嬋這樣稚氣未脫的小將,14歲的她是本屆中國體育代表團中年齡最小的運動員,10米跳台即將成為她上演奧運首秀的舞台。

 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中國跳水隊奪得了跳水項目總共56枚金牌中的40枚,不過從未在單屆奧運會上實現包攬,這也是「夢之隊」東京之行的目標。

 兩年前的光州世錦賽上,中國跳水隊包攬全部參賽項目的金牌,這也令「夢之隊」在東京的表現更受矚目。對於包攬本屆奧運會跳水項目八金,周繼紅坦言,隊伍將會為此盡最大努力。

 中國女籃是當天較晚出海關的一支,從19日早7時駐地出發算起,途中花費近12個小時。因此當女籃姑娘們出現在鏡頭前時,都顯得比較疲憊。主教練許利民也坦言,這趟下來「有些累、有些餓」。

 許利民透露,球隊近期訓練狀態非常好,也很期待東京奧運會的到來。

 中國女籃隊中僅有少數球員有奧運會的參賽經歷。不過正是這支青年軍,不但在奧運預選賽中三戰全勝,還擊敗了東京奧運會奪冠熱門、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隊。

 此次中國女籃與澳大利亞、比利時、波多黎各同組。許利民表示,發揮出水平,力爭小組出線,是中國女籃的首要目標,「先把這一步邁好,再去看後面」。

 中國女籃曾兩次登上奧運領獎台,其中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中獲得亞軍,那也是隊史迄今最佳戰績。女籃隊長邵婷說,為了這屆奧運會,大家等待了5年,希望球隊一場打得比一場好,「奧運會是我們多年來一直在準備的比賽,希望大家能夠在這裏展現自我。」(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