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教協已淪為反中亂港政治工具 應予取締

2021-07-31 21: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31日)下午特區政府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工聯會回應事件指教協過去所作所為已超出其所聲稱專業團體和職工會,在過去十多二十年教協以教育專業團體作為包裝,實際上推動政治倡議,在「佔領中環」事件中製作教材,內容包括公民抗命,又發起全港教師罷課罷教。黑暴期間,教協鼓動老師和學生參與暴力行動對抗政府。工聯會認為教協已成為反中亂港政治工具,政府應依法處理。

 工聯會發言人強調工會必須發揮與其章程規定相符的⻆色功能,否則便是違反職工會登記條例,政府必須予以取締。發言人強調工聯會屬會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將一如既往與政府加強溝通合作,做好作為教師專業工會的角色,為教育事業作貢獻。

 發言人指出,教協自稱是一個教育專業團體,但近年的言論和行徑,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教協過去不但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曾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而在社會動亂事件中,部分學生、甚至教師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教協並沒有加以教導及勸止,反而推波助瀾,有違教育宗旨,犧牲學生福祉。(記者李銘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