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三個裝配式地鐵站2025年建成

2021-08-05 12: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市軌道交通消息,近日,深圳軌道交通四期工程裝配式車站首個預製構件在深圳軌道交通產業基地批量投產。

 這標誌着,四期工程裝配式車站將加快裝配式車站的產品研發和工程建設,為深圳建設「科技地鐵」「智慧地鐵」提供技術支撐。

 深圳軌道交通配套產業基地位於廣東省惠州市惠城區,佔地面積140畝,於2019年建成。

 其中,裝配式車站預製構件生產廠區佔地30畝,配置了一條「1+3」自動流水生產線,投入1套邊模,4套流轉底座,設計生產能力30環 /月,可堆存大型預製構件40環,能全面滿足深圳軌道交通裝配式建築項目的建設和發展。

 據介紹,該裝配式車站預製構件生產線已於7月26日在地鐵四期工程中率先實現投產,一批批高質量的預製構件將在這裏完成預製,服務於深圳軌道交通正在實施的國內首批「樁 +內支撐體系裝配式車站」,助力該項技術的創新和發展。

 本次地鐵四期線路中

 首批三個裝配式車站分別為:

 12號線二期沙浦站

 6號線支線二期華夏站

 13號線二期市中醫院站

 目前,上述車站正在緊鑼密鼓建設中計劃2025年底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