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韓美聯合軍演規模縮小 朝鮮曾呼籲取消軍演

2021-08-08 15: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報道,多名韓國軍方和政府消息人士周日透露,韓美將於8月16日啟動下半年聯合軍演。但考慮到疫情擴散風險等,聯演規模將較3月縮小。

 據報道,韓國防疫部門認為,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仍在加速傳播,存在接種新冠疫苗後仍被感染的風險,強烈建議兩國軍方嚴格遵守防疫守則。有分析指出,這對韓美敲定聯演規模起到較大影響。

 戰作權移交目標難實現

 繼上半年演習後,此次演習中也不會對戰作權移交進行完全運用能力的驗證和評估,但將通過預演戰區作戰初步評估,由韓軍大將率領的未來聯合司令部是否具備指揮戰區作戰的能力。韓美聯合司令部副司令官金勝謙大將擔任演習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司令官指揮預演。

 韓國軍方和政府原計劃2021年敲定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的具體時間,但從目前情況來看,這一目標已很難實現,而且2022年上半年也恐難以進行戰權移交能力評估。

 金與正此前對韓美軍演表示反對

 另外,按照慣例,韓美將在公布下半年聯合軍演日程的當天,通過直通熱線向朝鮮通報演習日程和性質等。

 8月1日晚,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呼籲韓國取消韓美聯合軍演,並說朝韓首腦會晤暫時不可能舉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