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總統拜登下令空襲塔利班

2021-08-08 0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美國國防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拜登下令駐阿美軍使用B-52轟炸機及幽靈武裝直升機(Spectre gunships)打擊進攻阿富汗3大主要城市的塔利班,以阻止塔利班攻陷阿富汗多個主要城市。

 8月7日,塔利班攻下朱茲詹省省會希比爾甘,這是繼尼姆魯茲省(Nimroz)的扎蘭季(Zaranj)後,第2個落入塔利班手上的省會城市。

 據悉,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之間的對抗一直在持續。塔利班佔領了農村地區的大片領土並對大城市發動進攻。上周有消息說,塔利班逼近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省會赫拉特,並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主要城市拉什卡爾加發動進攻。報道稱,塔利班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2021年4月宣布,駐阿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隨着美軍加速撤離阿富汗,塔利班與阿政府軍之間的戰鬥日趨激烈,當地安全形勢持續惡化。(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