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逾20萬人上街遊行 反對健康通行證

2021-08-08 1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周六(7日),法國23.7萬人參加遊行活動,反對健康通行證。這是法國連續第4個周末發生反健康通行證的遊行活動。按照官方計劃,健康通行證相關措施將於下周一(9日)正式生效。

 根據法國內政部周六晚發布的數字,法國各地當天有23.7萬人參加遊行活動,其中包括巴黎的1.7萬人。

 多名安全部隊人員受傷 35名示威者遭逮捕

 法新社報道稱,23.7萬人的遊行人數對於暑期休假期間的抗議活動而言是「不同尋常」的。法國內政部表示,全法有35人被逮捕,另有7名安全部隊人員受輕傷。

 法國總統馬克龍希望鼓勵所有法國人接種新冠疫苗,法國官方希望採取擴大健康通行證使用範圍等防疫新措施,意圖遏制目前的第四波疫情,減緩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的傳播。

 健康通行證相關措施下周一生效後,健康通行證的使用範圍將擴大到餐飲場所、公共交通工具等設施。健康通行證包含持有者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或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等信息。(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