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引發內澇 逾10萬人受災

2021-08-12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日10時30分,湖北省氣象局將重大氣象災害(暴雨)應急響應由Ⅳ級提升至Ⅲ級。

 近日湖北強降水天氣引發洪澇、風雹等災害。據湖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初步統計,截至12日10時,8月8日以來的強降雨過程已造成十堰市、襄陽市、孝感市、黃岡市、隨州市、恩施州等6個市(州)13個縣(市、區)10.87萬人受災,轉移安置635人;農作物受災面積8.11千公頃,其中絕收面積0.64千公頃;因災倒塌房屋48間,不同程度損壞房屋3561間。

 襄陽和隨州在8月11日夜間出現了暴雨到特大暴雨。其中,襄陽宜城市11日20時至12日6時,最大降雨站點板橋店鎮突破400毫米,城區降雨接近300毫米,是宜城市有氣象紀錄以來最大值,全市44座水庫超汛限水位,宜城市已於12日4時啟動防汛Ⅰ級應急響應。隨州市多個鄉鎮11日8時到12日8時降雨超過100毫米,隨州市於12日10時將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應急響應。相關搶險救災工作正有序開展。

 湖北省氣象局表示,8月12日至13日,湖北省強降雨天氣仍將持續,致災風險高,據此將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應急響應,須加強防範持續降水造成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及城鄉內澇,做好中小湖庫堰塘水雨情監測及安全管理,同時防範降雨及雷電天氣對疫情防控工作帶來的不利影響。(圖源:中新網  視頻: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