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全方位巡查 黃山風景區警方禁種鏟毒見真功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有效打擊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的違法行為,徹底剷除毒品隱患根源,確保毒品原植物“零種植”、實現“零產量”的工作目標,黃山風景區公安局對湯口地區開展全方位多維視角巡查,多舉措推進宣傳和踏查鏟毒工作。
 

    創新宣傳接地氣,線上線下得民心
 
    今年來,黃山風景區警方共計印製宣傳冊500餘份、海報20餘份,通過發放、張貼宣傳資料等傳統方式進行宣傳。
 
    同時,通過“兩微一抖”新媒體上開展自媒體涉網宣傳。並採用多種形式積極鼓勵群眾舉報非法種植罌粟及易制毒違法犯罪線索,耐心向群眾宣傳非法種植的危害和相關法律法規,以及毒品的基本特徵和識別方式,增強群眾禁種意識。
 

    全警動員力量大,踏查摸排零距離
 
    結合當前開展的“全警反詐進萬家”宣傳活動,該局各部門同步開展踏查鏟毒工作,通過實地走訪認真摸排,對門前屋後、田間地頭、廢棄宅院等潛在非法種植區域進行拉網式無縫隙排查,堅決做到不漏村、不漏戶、不留死角,發現一株剷除一株。在入戶宣傳行動中,多部門發現並剷除毒品原植物17株。
 

    高空巡視無死角,遙變鏟毒“戰鬥機”
 
    黃山南大門派出所利用無人機監測範圍廣的特點,對偏僻山頭、溝壑山林、居民樓頂等人工踏查較難到達的盲區進行高空巡查,排查有無違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確保踏查覆蓋率100%。通過無人機巡查,在一居民頂樓發現8株毒品原植物罌粟,並予以當場剷除。
 
    自禁種鏟毒工作開展以來,共剷除毒品原植物27株,辦理行政案件1起,禁種鏟毒工作仍在深入進行中。(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邾立慶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