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公路:「理論+電影」促學史推發展

2021-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黃山市公路中心黟縣分中心迅速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熱潮,積極創新學習形式,多點發力,打造無處不在的「宣講時間」,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有聲勢、有特色、有成效。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黟縣分中心日前召開黨史理論學習專題會,組織專場集中觀看紅色電影《大會師》。全體機關人員及道班班長參會。
 
    會上學習了《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中國共產黨簡史》摘篇;書面傳達了習近平在清華大學考察時強調的: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世界一流大學建設目標方向,為服務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貢獻力量和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
 
 
    會議觀看了中共黨史教育電影《大會師》。影片以1936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在甘肅會寧會師的史實為題材,再現了長征途中紅一、紅二、紅四方面軍「從合到分」「從分到合」艱難北上、勝利會師的光輝歷程。
 
    通過此次黨史專題學習,職工們紛紛表示要將黨史學習作為終身課題,感受百年榮光,傳承百年輝煌。要厚植愛黨愛國情懷,真正把「四個意識」融於血脈,把「四個自信」植於心田,把「兩個維護」踐於行動,堅決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努力推動公路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添柴加薪。(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朱韶華 謝夢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