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四川建設國內首個文旅行業專屬雲 助力川渝數字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四川建設國內首個文旅行業專屬雲 助力川渝數字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19 11:37: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8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科技創新 數字賦能」2023四川數字文旅發展大會在成都天府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大會圍繞數字文旅發展新趨勢、新技術、新應用進行交流和探討,共繪數字賦能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藍圖。會議期間,以「『上雲用數賦智』助力川渝數字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平行交流活動成為熱點。

    活動匯聚數字文旅領域技術專家、行業精英、先鋒企業、生態夥伴300餘人,以企業「上雲用數賦智」為切入點,多維度、多視角地對如何便捷、高效、低成本助力文旅企業實現數碼化轉型升級展開分享和討論。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宋秋出席交流活動並致辭。宋秋指出,「上雲用數賦智」是數字賦能文旅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立足川渝文旅產業協同發展大勢,要從「思想交流」「技術交流」「業務交流」三方面加強合作和溝通,共同推動川渝數字文旅產業生態體系的建立。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一級巡視員王增恂在致辭中講到,川渝文旅行業要充分把握數碼化轉型升級機遇,從需求側難點痛點出發,推動上雲供給側改革,為數字文旅發展賦智賦能賦值,聯手布局,把巴蜀文化走廊打造成具有國際範、中國味、巴蜀韻的世界級休閒旅遊聖地。

2.jpg

    作為川渝智慧文旅聯盟首屆輪值主席和「文旅行業雲」的主建單位,四川能投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牟俊代表活動主辦方表示,將充分發揮自身資源稟賦,全力推進「文旅行業雲」的建設運營,積極構建以文旅產業為基礎、「天府雲數據產業基地」為底座、聚合數字文旅頭部企業的產業生態,實現資源共享、互利共贏,助力川渝文旅產業數碼化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文旅行業雲」是川渝文旅產業數碼化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國內首個由省級行業主管部門授權建設,以文化和旅遊為主題,推動文旅企事業單位數碼化轉型的行業專屬雲。平台政企協作,共建共享,通過「統一品牌、統一宣傳、統一運營、統一服務、統一結算」為川渝文旅企事業單位提供一站式上雲服務。

    活動期間還舉行了「文旅行業雲」行業生態和數字生態合作簽約儀式,「文旅行業雲」生態圈的構建標誌着川渝文旅企業在實現數碼化轉型的道路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嚴燕紅 四川建設國內首個文旅行業專屬雲 助力川渝數字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