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國空軍稱求購美F-35隱形戰機被拒

泰國空軍稱求購美F-35隱形戰機被拒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6 14:16: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泰國空軍25日表示,由於訓練和技術要求問題,美國拒絕向其出售F-35隱形戰機。

 報道稱,泰國空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第五代戰機的出售受到時間、技術要求和維護兼容性等條件的限制,因此美國無法進行這筆交易。泰國於2003年被美國定為「非北約主要盟國」。該國去年撥款138億泰銖用於採購新型戰機,以取代其老舊的F-5戰機和F-16戰機。

 據泰媒報道,此前,泰國總理巴育被記者問及有關23日泰國空軍放出消息美國以「空軍基地準備不充分」為由拒絕向泰國出售F-35戰機一事時,巴育回應稱,如果美方不想賣,泰方就不會購買。

 F-35系列戰機具備隱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號稱當今世界最先進戰機之一。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將「在未來五到十年內」重新考慮泰國購買F-35的請求,並提議泰國購買F-16Block70戰鬥機和F-15鷹式戰鬥機。(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眉 泰國空軍稱求購美F-35隱形戰機被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