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齊風魯韻耀香江】倒計時3天:一個「菜籃子」連起兩大頂流

【齊風魯韻耀香江】倒計時3天:一個「菜籃子」連起兩大頂流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26 14:38:02 來源:

    2023港澳山東周將於5月29日至6月2日在香港、澳門舉行。為宣傳報道好港澳山東周活動,大眾日報與香港商報發起聯動報道,共同推介山東機遇,營造強大聲勢。

    從黃河邊到珠江口,一個「菜籃子」將相隔數千公里的田野氣息與人間煙火緊密相連。從更為宏觀的角度看,被「菜籃子」連接起的兩端,一個是全國頂尖的農產品生產大省,另一個是全球四大灣區之一。兩大「頂流」之間的合作,緊密而又密切。

    2019年,山東省與廣東省簽署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建設合作框架協議》,五年來共認定248家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和企業,建設了壽光和莘縣大灣區「菜籃子」配送分中心認定。2021年、2022年連續舉辦了山東優質農產品走進大灣區(澳門站)推介會,提高了山東省優質農產品港澳市場佔有率。

    2023港澳山東周活動上,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將舉辦「好品山東」優質農產品推介會。(香港商報記者 孫珂 侯寶之 大眾報業記者 梁開文 滿倩倩 圖片來源 壽光市委宣傳部)

最下圖.png

    

    

責任編輯:郭昕玥 【齊風魯韻耀香江】倒計時3天:一個「菜籃子」連起兩大頂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