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創指創近3年新低 滬指漲0.5%

【A股收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創指創近3年新低 滬指漲0.5%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5:27: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午後,三大指數走勢分化,受權重股拉升带動,滬指、深成指震蕩回升,創業板指則維持弱勢震蕩,創業板指盤中一度創近3年新低。行業板塊個股方面,銀行、券商、中字頭等權重板塊午後集體走強,此外,地產及相關產業鏈也持續反彈。

 截至收盤,滬指漲0.5%,報3213.59點,深成指漲0.13%,報10722.87點,創業板指跌0.28%,報2123.96點,科創50指數跌1.17%,報1007.12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8595.18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29.52億元。兩市39股漲停(含ST股),21股跌停。

QQ截圖20230608151856.jpg

 機構看盤

 國海證券:短期滬指持續在3200點附近反復試探,而創業板指續創新低,可見市場分化割裂已經比較明顯。此外,市場賺錢效應雖然有所修復,但情緒仍不夠強。當前階段,控制好倉位逢低配置或仍是的最優解,可適當關注景氣回升方向。

 東方證券:進入6月,從行業比較的角度看,新經濟動能仍然佔據較大優勢,TMT板塊的阻力來自于市場資金層面的限制,而市場對經濟政策的博弈會讓舊經濟動能板塊有一定的博弈價值,從而形成一定的再平衡。行業配置思路方面,主要圍繞TMT板塊和順周期板塊進行動態配置,新能源板塊關注幾個細分領域。我們認為經濟政策博弈預期下,順周期板塊的參與價值有所提升,但6月的政策期待目前仍然不高,TMT板塊仍然會佔據相對優勢,臨近7月可能會出現較大的預期變化。

 國盛證券:兩市指數從4月下旬開始進入高波動狀態,技術面上均顯弱勢,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市場一直在交易經濟通縮預期。隨着5月進出口數據出爐,利空落地,同時周五即將公布5月CPI和PPI數據,從當前消息面看,其有望超市場預期,一旦確認,則有望一舉扭轉市場交易預期,由通縮轉經濟復蘇,那麼指數有望迎來新一輪反攻。因此,在前期市場已經充分交易通縮預期的情況下,隨着5月各項經濟數據落地,市場有望重新走強,重點關注人工智能、商超百貨、半導體等板塊。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創指創近3年新低 滬指漲0.5%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