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證監會:適時出台資本市場進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政策措施

中國證監會:適時出台資本市場進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政策措施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5:41:43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6月8日電(高志苗)「我們將探索建立覆蓋股票、債券和私募股權的全方位全周期產品體系,持續完善上市公司股權激勵、員工持股等制度機制,促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適時出台資本市場進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政策措施。」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8日在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上表示。

 易會滿指出,資本市場具有獨特的風險共擔、利益共享機制,更加契合科技創新企業的「迭代快、風險高、輕資產」等特徵,能有效促進創新資本形成,賦能科技成果轉化,在完善公司治理、激發企業家精神、暢通「科技—產業—金融」良性循環等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監管是證監會的法定職責、第一職責。易會滿強調,將主動適應資本市場新形勢、新特點,推動監管理念、方式和手段與時俱進,不斷提高科學監管、分類監管、專業監管、持續監管的能力和水平,堅決維護資本市場「三公」秩序和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統籌開放與安全方面,易會滿表示,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方針不動搖,堅定不移推進市場、機構、產品全方位開放,紮實推動境外上市備案工作,加強與香港市場的務實合作,拓展優化與境外市場的互聯互通機制,加快構建高水平制度型雙向開放格局。同時,堅持風險防控能力與開放水平相適應,不斷完善看得清、管得住的機制安排,紮實推進常態化、可持續的跨境監管執法合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證監會:適時出台資本市場進一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政策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