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商品佔美國進口份額降至2006年以來最低

中國商品佔美國進口份額降至2006年以來最低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6-08 16:4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早報》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進口自中國的商品所佔份額,降到了自200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美國4月份進口增長1.5%,至3236億美元。該增長的主要推動力是汽車及零部件、非貨幣性黃金和金屬製品等工業用品、以及手機和其他家庭用品。

 報道稱,中國在美國對外貿易中所佔份額也再次下滑,繼續保持下降趨勢。在截至4月的12個月中,中國佔美國商品進口的15.4%,是2006年10月以來最小的份額。

 近年來,美國公司一直在尋找中國製造商的替代選擇。在美中地緣政治緊張之際,特朗普政府對來自中國的數千種商品徵收關稅,拜登政府延續了這一做法。

 中國5月出口下跌 三個月來首次下滑

 大和資本市場美國公司研究美國問題的首席經濟師維特(Lawrence Werther)分析:「美國正在尋求貿易渠道的多樣化......美中關係在過去幾年裡已變得更加敵對。」

 中國在美國進口中所佔份額的減少意味着歐洲國家、墨西哥和其他亞洲出口國從中受益。包括印度、日本和越南在內的25個亞洲和南亞國家,在截至4月的12個月裏佔到了美國商品進口的24.7%。

 中國海關總署星期三(6月7日)公布,5月份對外出口同比下降了7.5%,而4月份上升了8.5%。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國商品佔美國進口份額降至2006年以來最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