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黨群服務中心」揭幕啟用

深圳「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黨群服務中心」揭幕啟用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6-10 14:50: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9日上午,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的深澳黨群服務中心,在第十九屆文博會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分會場正式揭幕啟用。

    深圳市龍崗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游宇,廣東省政協委員、深圳市工商聯副主席、深圳青年商會會長黃仕坤,深圳市龍崗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區台港澳事務局局長劉德平,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黨工委書記劉淵,深圳市龍崗區工商聯專職副主席黃少青,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薛矢鍔,深圳市青年商會香港委員會會長、宏愛宏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洪宏佳,澳門青年領袖議會會長、盛世蓮華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蔡強,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黨建服務中心主任蔡雋,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黨委書記肖瑩潔等為黨群服務中心進行揭牌。

圖片22.jpg

揭幕現場

    深澳黨群服務中心以「粵港澳青年創業奮鬥軌跡」為故事線,延伸出情節連貫的「共情、共贏、共創」三部曲。「共情代表着『歡迎回家』,共贏代表『共同成長』,共創指的是黨群服務中心是『深澳青年的夢想橋樑』。中心希望初來乍到的粵港澳青年,在這裏認識深澳園區、感受濃厚的大灣區氛圍,提升深澳青年交流深度及廣度。大家一起創業、綻放夢想。」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黨委書記肖瑩潔介紹道。

圖片33.jpg

揭幕現場

    黨群服務中心建築面積約250平方米,設有便民服務站、港澳聯誼室、 創業自習室、黨建學習館「一站兩室一館」4個功能區。便民服務站為園區企業黨員、員工提供包括黨組織關係接轉,黨、群團組織成立、黨群活動陣地使用申請、活動報名以及圖書借閱等,並增設自助服務機,通過連結市監、稅務、社保等自主服務終端,為園區企業和人才提供商事登記、人才引入一站式服務;港澳聯誼室為港澳企業家提供洽談業務、溝通聯繫、交流合作的活動場所;創業自習室提供獨立的學習空間,園區黨員、企業員工、初創企業的年輕人均可免費來這裏學習、辦公;黨建學習館為園區黨支部提供黨組織生活學習、黨員會議、黨員宣誓以及園區企業舉行小型沙龍和路演等服務;館內還設置有龍崗區基層圖書服務點,可提供圖書借閱全市通借通還服務。

圖片44.jpg

圖片55.jpg

揭幕現場

    據悉,園區黨委成立於2021年4月,下轄19個黨支部。為更好地服務園區企業黨員和員工,在坂田街道黨工委的支持下,於2023年1月啟動園區黨群服務中心建設。園區黨群服務中心着力打造為深圳首個黨建賦能促進深澳合作的示範基地,建設兼具澳門特色的黨群服務中心陣地,引導港澳青年厚植家國情懷;設立為港澳企業代辦代跑服務的「跑小二」服務隊,提供各類服務10餘項;建設輻射9+2城市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持續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商峰會、深澳創意周、文博會等品牌活動,促進深港澳兩地企業、青年交流互動。(記者 黃鳳鳴)

    頂圖:揭幕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深圳「深澳國際文化科技園黨群服務中心」揭幕啟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