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兩隻巨型黃鴨今起打孖游維港  一隻突漏氣變「扁皮鴨」

有片|兩隻巨型黃鴨今起打孖游維港 一隻突漏氣變「扁皮鴨」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6-10 15:18: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兩隻黃色橡皮鴨今日(10日)起打孖游維港。由創意品牌AllRightsReserved(ARR)邀請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呈獻的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今日起正式開放予觀眾參觀,展期約兩星期,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到場打卡。

    兩隻巨型黃鴨吸引眾多遊人慕名而來,金鐘添馬公園一帶人流絡繹不絕,為近距離觀賞巨鴨,現場排起長長的人龍。不少遊人扶老攜幼,拍照「打卡」,氣氛熱鬧。儘管今日天氣炎熱,溫度一度高達32度,但無阻市民熱情。

    惟至下午1時50分左右,添馬公園突然傳來一聲「嘭」的巨響,原來其中一隻橡皮鴨漏氣,「躺平」在海面,變成「扁皮鴨」,引來一陣譁然。

    大會回應時表示,下午1時多,現場工作人員按程序進入其中一隻橡皮鴨內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橡皮鴨皮因天氣炎熱氣壓上升而繃緊,由於維修船隻到場需時,經商討後,決定鬆開接駁縫線即時放氣避免風險,並安排船隻運回船廠修補。與此同時,大會亦檢查了另一隻橡皮鴨,暫時未有發 現異常,展覽亦會如期繼續進行。主辦單位正積極處理中,暫未有其他回應。

    市民關生、關太帶同兒子到場欣賞巨鴨,他們十年前曾到場觀賞,認為今次「打孖上」,可以為市民及社會帶來歡樂氣氛,一家人都感到十分高興。

    市民楊生、楊太帶同女兒到場,楊太表示十年前只有跟丈夫到來,而今多了一個女兒,對此感受很深。她在場目睹其中一隻巨鴨漏氣,笑言「感到幸運」,因為可以見證到過程,並得以拍照,相信會很難忘。(記者 林駿強 視頻 木子)

    《橡皮鴨二重暢》吸引眾多遊人慕名而來 。記者 馮俊文攝

    其中一隻橡皮鴨漏氣。記者 馮俊文攝

24.jpg

    楊生、楊太認為目睹巨鴨漏氣很難忘。記者 馮俊文攝

25.jpg

    關生、關太認為巨鴨可帶來歡樂。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兩隻巨型黃鴨今起打孖游維港  一隻突漏氣變「扁皮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