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卓永興:關愛少數族裔 建構多元社會

卓永興:關愛少數族裔 建構多元社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10 16:5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10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提到近日在一個少數族裔家庭發生的倫常慘劇。案件致三位小朋友死亡,令人扼腕嘆息。卓永興表示,香港的少數族裔許多都是土生土長,部分人的祖上甚至百多年前已在香港落地生根。他們在不同崗位勤懇工作,為社會作出貢獻。他指,對選擇定居香港的少數族裔,社會應該包容、照顧、尊重和歡迎。

    卓永興續指,在今年初參加少數族裔共融主題的晚會時曾與數百名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尼泊爾裔港人歡聚,欣賞他們的民族舞蹈和品嘗他們的家鄉美食。卓永興亦聯同教育局、勞福局、公務員事務局、民政總署及勞工處同事,與多個少數族裔團體會面,了解他們族人升學、就業和日常生活所需,增進交流和交誼,為推行友善少數族裔政策的工作加固基礎。

    少數族裔絕對是香港多元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香港,學習、工作、居住等地方都不乏說一口字正腔圓廣東話的少數族裔港人。他呼籲市民多和少數族裔人士交往,對少數族裔多加注意和關心,發揮守望相助的鄰里精神,便足以令香港成為一個更好的共融社會。

責任編輯:高心雲 卓永興:關愛少數族裔 建構多元社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