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6

年底效應追落后股

2015-12-24
来源:香港商報

  本周初,環球股市已進入聖誕及新年長假的倒數,大部分基金經理已經放假,也有一部分等候時機,預備下周進入市場粉飾櫥窗,使其投資組合呈正面表現。整體而言股市觀望氣氛濃厚,交投變得低迷,港股本周二成交量僅483億元,是今年2月18日以來的新低。

  月底收盤應高於21641

  上周股市不利因素如:油價屢創新低,一面倒看跌;聯儲局預期2016年加息4次,歐美股市急挫;離岸人民幣匯價下跌,資金外流未止等消息,已被中港兩地市場消化吸收。美股急挫后,在本周一、周二兩天開始反彈,連續兩日上升,港股亦跟隨向上突破沉悶局勢,執筆時已重上22000。

  如果沒有新突發不利消息,根據過去的統計數據,本月最后幾個交易日恒指整體走勢應偏向平穩及利好,月底收盤應在21641之上,落后股很可能成為被追捧的標的。

  五大任務整體利好A股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鎖定2016年五大任務:化解產能過剩;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去房地產庫存;擴大有效供給;防範化解金融風險。自年中A股崩盤大跌至8月26日的底部,其后A股展開升浪,本周三已升至最高點,但觸發好消息獲利回吐低收,會否是今次短線頂部,有待觀察。12月18日美股大跌,但本周一港股未有跟隨,反跟隨A股走向;在低迷的成交量下,往往易出現技術走勢陷阱、挾倉及震倉等市况。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史理生

  (證監會4、5、6、9類持牌人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