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東莞創業孵化器亮相 本土創業大咖捧場

2016-03-18
来源:新快報

  3月10日,位于東城區的V-Work夢工場迎來了一大波東莞創業大咖,包括易事特董事長何思模、團貸網創始人兼CEO唐軍、瓦力科技副總經理鐘志華等創業大咖集聚一堂,共同分享了他們的創業智慧;與此同時現場的部分創業者也幸運的達成融資意向。

  新快報訊 記者田曉霞報道 3月10日,東莞V-Work夢工場孵化器正式運營,吸引近200名創客關注,何思模、唐軍、鐘志華等十多位東莞本土創業大咖更是到場助陣。據介紹,這家創業孵化器位于東莞市中心雍華庭商圈,投資近300萬元,場地面積達1500平方米,用時不到2個月時間就有20個項目簽約入駐,入駐率超過40%。當日,共有8個經選拔的項目參加路演,很多入駐項目已經實現了天使輪融資。

  記者現場看到,這家孵化器面積不算太大,使用面積有1500平方米,內部擁有48個房間,220多個座位,配有500平方米的公共空間。公共空間設有路演設施、精品水吧、茶室、會議室等,均為開放設施。據介紹,創業者入駐孵化器后,每月最低只需負擔400元,就可以輕松拎包創業,無需再負擔水電、網絡、物業、保潔等各種費用,也無需再置辦空調、桌椅等辦公用品。記者了解到,入駐的項目以科技、電商、新媒體類創業項目為主,業務具有一定的互補性和集聚性。目前,在孵化器基地內,已顯現“小生態圈”系統的跡象。

  當日上午10時,V-Work夢工場孵化器首場路演活動正式開始。在開始之前,易事特集團董事長何思模為現場的創客鼓舞打氣。何思模說,中國需要企業家,更需要企業家精神,中國需要創新,但必須是在發展實體經濟基礎上的創新,這些創新的內容必須是讓普通人看得見摸得著的。

  當天共有8個經選拔的項目參加路演。這些項目充滿了創意與市場前景,部分為基地入駐項目,或者有意入駐項目。據了解,很多項目已經實現了天使輪融資。“東莞的孵化器雖然數量不少,但同質化嚴重。我們有自己的資源和渠道,所以我們沉下心來,走差異化發展的路子。”東莞V-Work夢工場孵化器負責人黃丫丫表示。

  記者走訪看到,這家孵化器裝修清新、時尚,極其符合年輕人的朝氣,配備了萬科青年國際公寓、創客咖啡等配套設施,提供工商、財稅、法務、金融、政府對接、物業管理等一體化服務。

  據了解,V-Work夢工場孵化器的創業導師和投資人隊伍在業界也很強大。創業導師由何思模、唐軍、鐘志華李實等十幾位東莞創業大咖領銜,投資人隊伍中包含夢工場創投、松山湖創投、北京黑馬會、深圳啟斌資本等多家金融機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