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新增企業2400余家 廈門自貿區海滄園區成創業熱土

2016-03-18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廈門3月18日電(記者 付敏)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廈門片區正式掛牌運作近一年,作為福建自貿試驗區的最大功能區域,海滄園區加速搭建產業發展平臺,吸引了眾多兩岸青年前來創業,成為兩岸青年創業熱土。

  臺灣青年林柏年2015年6月帶著他的團隊入駐海滄園區的海峽兩岸青創基地,并設立了跨境電商服務平臺——“第一里路”。

  林柏年看好大陸跨境電商市場,把“第一里路”定位于跨境電商品牌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我們的業務發展非常迅速,現在服務超過10個外國品牌以及近20個臺灣廠商,我們是被大陸的市場推著走的。”林柏年說。

  據統計,青創基地自2015年6月16日設立以來,核心區一期RQ眾創空間已有235家企業申請入駐,73家通過審核并已完成注冊,注冊資本4.73億元,已進駐辦公企業41家,其中臺資企業27家。

  在海峽兩岸(廈門海滄)無人機暨智能機器人孵化基地,新興領域的創新創業項目風生水起。

  孵化基地運營負責人阮玲介紹,孵化基地實行免費提供辦公空間、辦公設備等“八大免費”服務,通過線上線下資源幫助兩岸創業青年找資本、找市場、對接項目。

  “基地與包括臺北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淡江大學、廈門大學等兩岸多所知名高校達成了戰略合作,通過產學研合作,為兩岸無人機、機器人產業發展提供支持。”阮玲說。

  目前,孵化團隊初見成效:由大陸、臺灣以及加拿大三地合作的無人機團隊研發的便攜式無人機,將于3月底進行小批量生產。

  廈門自貿片區管委會海滄園區辦事處副主任羅躍雄介紹,海滄園區正在圍繞O2O電子商務、文化創意、高科技文化游樂、互聯網農業、創新金融等五大行業板塊,打造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截至2016年2月底,海滄園區新增企業2400余家,注冊資本370億元,成功引進臺灣佳格葵花籽油項目、瑞聲科技、貝姆勒機電等一批高新技術及產業項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