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3

深港通選股策略

2016-09-06
来源:香港商报

   8月底中證監宣布深港通將在11月下旬開通,港股受到消息刺激,在8月30日急升,恒指重上23000點。有市場人士憧憬,深港通會像兩年前的滬港通一樣,引發A股牛市,甚至瘋牛市,港股牛市重臨,恒指衝上30000點。市場人士或者過度亢奮,深港通未開通已經失去理智。還記得2015年港股瘋牛市只是由4月到6月,短短三個月。7月份因為中國證監收緊融資融券,市場過度槓桿及借貸,令到A股及港股急挫。市場永遠是非理性,今年深港通缺乏孖展資金支持,瘋牛市不容易發生。

 
    國企股首選中糧系股票
 
  符合國策的國企股有吸引力,首選是中糧系的股票,中糧系有四間香港上市公司,包括中國食品(506),中國糧油(606),中糧包裝(906),及大悅城(207)。中國食品及中糧包裝近日股價急升,主要是受惠混改。國務院去年推出混改,就是PPP,國企和民企合作,國企引入私人資金,把業務市場化,如私人商業機構同樣經營,不再有國家做靠山。
 
  中糧包裝去年出售23%股份給民企金瑞科。中國糧油是全國最大馬口鐵罐頭生產商,而金瑞科是第二大。第一及第二大合併成為壟斷行業的超級大企,達到行業經濟規模的效果。大悅城把旗下資產基金化,把持有物業的三間英屬處女島公司49%股權賣給新加坡主權基金GIC,及中國人壽,套現93億元,資金再用來投資。中國食品半年純利升4.4倍,重整業務,把休閒食品出售,集中主業。投資者可以留意上述股票。
 
  科通芯城(400)也是內地投資者喜愛的股票,集團建立內地三百萬家電子製造商的平臺,透過這平臺,廠家可以處理所有的採購,銷售,和物流等事項。阿里巴巴和京東是一般消費者的電商,科通芯城就是電子產業的電商。這產業規模龐大,採購和銷售都超過幾萬億元人民幣。雖然去年股災時,股價跌到4.50。但公司經過多次回購,支持股價重上10元以上。
 
  公司有另一個發展中業務就是硬●,硬●是中國唯一聯繫所有創業公司的平臺。近年互聯網,社交網,電商等發展迅速。深圳,北京及杭州已經成為中國的矽谷,創業的熱床。各地的創業者,及創投基金都在這幾個中心,建立辦公室。硬●把創業者可支援機構聯繫一起,讓創業者可以得到支援。最近公司集資330億港元,用來發展硬●,等到有盈利時,將會分拆上市。
 
  藍籌股留意平安保險
 
  藍籌股中最值得留意的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平保在國企保險公司中,發展最快,及最前衛。新增業務向來都跑勝中國人壽,以市值計,現已成為中國最大人壽保險集團。集團亦是互聯網金融的先峰,市場比較熟識阿里巴巴的螞蟻金服,已經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金融。螞蟻金服在網上支付及存款等,都有領導地位。市場已經有人估計其估值達到一萬億元人民幣。平保的陸金所則刻意低調,規模比較細,管理層不想規模太大,令到監管機構注意,影響到業務發展。按市場消息,陸金所將會在明年上市,市值是幾千億元。內地金融股中,平保最具投資價值。
 
  高端手機設備股近期備受追捧,其中看高一線是從事攝像鏡頭模組設計、 研發、製造及銷售業務,並大力發展指紋識別模組業務的丘鈦科技(1478)。公司截至6月底止中期收益為人民幣17.27億元,較去年大幅增長98.8%;毛利亦大增44.7%至人民幣1.61億元,同時純利上升30.4%至人民幣8219萬元。繼續加強與海內外優質客戶維持良好關係外,並與核心客戶維持緊密合作,除了丘鈦科技手頭客戶有TCL通訊、聯想集團及中興通訊等大型國內二、三線手機製造商,在國內二、三線手機質量及銷量大幅上升下,帶動了丘鈦科技業績造好。上周股價升幅喘定後,這兩天有望再上。同時,集團亦陸續與華為、樂視等建立了雙攝像頭及指紋識別模組業務等合作關係。
 
  建議候低吸納丘鈦科技
 
  未來,指紋識別模組需求將會是新一代手機及其他智能移動端的必備功能,有望為丘鈦科技帶來新的增長動力。由於中國國內手機市場競爭異常競烈,丘鈦科技積極在雙鏡頭及指紋識別模組業務發展,以緊貼市場創新需求,加上雙鏡頭及指紋識別模組的利潤空間仍較理想,以集團上半年業績看,日前股價到3元的水平,市盈率較其他同類型積優的設備股相比,有大幅折讓,建議候低吸納。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 藺常念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