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黃金周北水停水 港股望穿秋水

2016-09-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由於黃金周將至,自本周一起已先作調整,而本周四起港股通將暫停七個交易日,期間將不會有北水支持,港股悶局勢將難免,唯有寄情做花生友睇美國大選辯論。根據CNN民意調查,認為希拉莉贏得首場辯論的選民佔62%,認為特朗普獲勝的佔27%。如特朗普未能成功在餘下兩場辯論突圍而出,這隻黑馬未必能成為黑天鵝的材料。
 
  待深港通「興風作浪」
 
  11月初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後如沒有黑天鵝的出現,港股的焦點將轉到11月中通行的深港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與現行滬港通的標準一致,每日額度105億元人民幣,但深港通可投資的港股範圍則明顯較滬港通為大。深港通除了包括滬港通可投資的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成分股和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成分股外,還可投資市值50億港元以上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分股及同時在深港兩地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港交所最近的數據顯示,在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分股名單中,過去十二個月平均市值在50億元以上的股票大約有100隻左右,可見深港通可投資的港股股票數目較滬港通明顯為多,特別是市值較細的新增100隻左右的股份。其實,滬港通與深港通沒有什麼大不同,滬港通雷聲大雨點小,深港通又可以怎樣?那就要看這100隻左右市值比較細的股份能否由於細細粒的緣故而能在香江魚缸中興風作浪。
 
  港股7月以來的升浪主要由北水和海外流入的資金所帶動,黃金周令港股通由今日起停賽7個交易日,恒指或暫缺乏方向,如重陽節後北水重至港股才能重拾動力,因此黃金周期間如大市回調可逢低吸納。
 
  建議2.4元吸納京能清潔
 
  股份方面,預期深港通開通將會刺激小型股表現,投資者不妨留意京能清潔能源(579)。京能清潔能源目前市值約55億港元,屬於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成分股,集團為北京地區最大的燃氣電力供應商及中國風電運營商,主要從事燃氣熱電、風電、中小型水電及其他清潔能源項目等多元化清潔能源業務。上半年純利為10.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6%,而母公司有計劃於今年以後將珠三角的三個燃氣發電項目注入公司,成為集團潛在股價催化劑。集團現價市盈率約7.4倍,似於過去五年平均值,股值屬合理水平,投資者可考慮於2.40元附近水平吸納,靜待深港通開通,中線上望2.70元,跌穿2.25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