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從Jackson Hole看聯儲局加息

2016-09-01
来源: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上表示,隨美國就業市場改善,經濟形勢正接近聯儲局的就業和通脹目標,加息理據在近幾個月已有所加強。起初市場僅將耶倫講話視為另一次為免市場過熱的例牌警告,但隨後其他幾位美聯儲官員為她站臺支持她的觀點,利率期貨顯示,美國9月加息機會率升至42%,12月加息機會率更逾60%。
 
  「經濟核冬天」或於年底發生
 
  當美國聯儲局官員仍然忙於管理市場的加息預期,一些歐洲銀行卻準備一個「經濟核冬天」。媒體引述一家大型投資銀行指出,於負利率、營收下滑情況下,歐洲銀行業經營困難,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無疑是雪上加霜,銀行間正在為將迎來的經濟核冬天做準備,而最壞的情況可能在年底發生。最令銀行擔心的,是歐盟成員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 (即脫歐條款),全民公投於歐洲各國蔓延,將導致歐元區分裂及英鎊急挫。
 
  若聯儲局只根據「已知」的經濟數據去決定於9月份加息,而忽略「已知的未知」的宏觀政治及經濟因素,加息決定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巨大錯誤而遺臭萬年。平心而論,根據「已知」的經濟數據加息是可能的,但由於「已知的未知」可能帶有的震蕩太深遠,稍有差池後果難以預料,希望耶倫有足夠智慧判斷目前形勢。
 
  留意深圳國際
 
  加息與投資一樣,亦需要多關注「已知的未知」因素,才能早先機買入具增長潛力的股份。深圳國際(152)主要從事物流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與經營,並依託擁有的基礎設施及信息服務平臺向客戶提供各類物流增值服務。集團今年上半年錄得純利6.32億港元,按年下跌53.8%,主要由於集團去年同期錄得出售深圳南玻A股的稅後收入5.14億元。期內集團核心業務經營盈利為14.18億港元,按年增長14%。集團持有大量土地資產,前海首期項目佔地面積約3.88萬平方米。隨前海項目土地價值提升,集團前景可看高一線。投資者可考慮於12.40附近水平吸納,中線上望13.50,跌穿12.00宜先止蝕。 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