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8

大專生理財

2016-10-24
来源:香港商報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的理財需要,要達成理想,首先就要學懂理財。 要達成理想的三大條件:1.要理財,2.要理債,3.要勤奮,缺一不可。

  解構大專生理財迷思

  多謝積金局的邀請,我們將於今個學年舉辦10多場專為大專生而設的「理想?從理財開始」工作坊。目的是為了加深大專生及年輕就業人士對理財觀念及財務策劃的正確認識,指導年輕人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及退休作妥善的安排。

  工作坊其中內容為解構大專生的理財迷思,例如:

  畢業後應先置業還是再進修才是最實際?拆局:看自己的夢想是甚麼,定優先次序。討論好處和壞處(先置業 vs先再進修)。最重要是先做好第一、二份工作,吸收社會經驗和建立脈絡。

  到底借錢讀大學是否劃算?這個從兩個角度分析借錢讀書……延遲收入vs未來回報。

  財務需要最高峰是幾時?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財務需要最高峰期其中有兩階段:組織家庭和生育令開支急升,以及退休生活收入變零,所以要未雨綢繆。

  首場大專生理財工作坊10月13日已經順利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工作坊透過個案分析、同輩討論和分享及自由問答等環節,由資深財務分析師及理財教育專家李錦引導學生了解理財需要,以及理財策劃的基本概念,積金局代表與參與工作坊的大專生更親身體驗填寫強積金成員申請表格,選擇自己的強積金基金投資組合,繼而向大專生宣傳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信息,我們以輕鬆互動的手法協助學生實踐其理財大計。

  理財顧問 李錦 (大專生理財二之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