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貴州山地旅游“筑巢引鳳”招商引資超200億元

2016-12-19
来源:中新網

資料圖

  中新網貴陽12月16日電 (周燕玲)2016貴州山地旅游招商引資暨聯合國頒獎大會16日在貴陽舉行。此次招商引資共簽約合同類項目52個,擬投資金額252.71億元(人民幣,下同),現場簽約項目38個。項目涉及旅游度假區、旅游綜合體等。

  地處中國西南腹地的貴州,山地和丘陵占國土面積的92.5%,復雜的地形,使其集中了除冰川喀斯特外幾乎所有的喀斯特地貌類型,孕育了豐富多彩的生物資源。

  貴州省旅游資源富集,現有世界遺產地4個,5A級旅游景區4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8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9個,國家級森林公園25個,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18個。

  2016年,貴州省還開展了以縣為單位的全省旅游資源大普查。截至目前,省普查登記旅游資源82721處,其中新發現51630處,占比62.41%,是名至實歸的“山地公園省”。

  公開數據顯示,當前全世界旅游業當中有15%到20%的收入是來自于山地旅游,而山地旅游每年打造的總產值則在1000億美元至1400億美元之間。

  “旅游升華是貴州省推動新經濟發展的融合劑、催化劑和推進劑。”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說,貴州正將大旅游作為貴州經濟發展的長板之一進行打造。

  2016年1月至11月,貴州省接待海內外游客人次、旅游總收入分別增長41.51%和43.53%,其中入黔游客增長50.06%、過夜游客增長32.36%,旅游業實現“井噴式”增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