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德州招商引資15年 到位資金累計5000多億

2016-12-19
来源:德州新聞網

  12月16日,德州市經濟合作局召開“招商引資推動德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新聞發布會”。

  德州:十五年招商引資5000多億元 過千萬項目4000多個

  德州新聞網訊 12月16日,德州市經濟合作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招商引資推動德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據統計,十五年來全市招商引資過千萬項目4000多個,到位資金累計5000多億元,整體上拉動了全市GDP增長。

  據介紹,德州招商大體可分為招商引資萌芽期(2001年以前)、招商引資快速發展期(2001年至2010年)、招商引資戰略調整期(2010年至2014年)和招商引資轉型提升期(2014年至今)四個時期。每個時期對德州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跨越趕超都發揮出舉足輕重的作用。

  據統計,十五年來全市招商引資過千萬項目4000多個,到位資金累計5000多億元,整體上拉動了全市GDP增長,全市財政收入已由2001年的30.34億元,增加到2015年的264.76億元。從2015年全市工業企業納稅情況看,納稅過千萬元工業企業共119家,其中招商引資企業69家,占58%;這些企業納稅額共計44.33億元,其中招商引資企業貢獻納稅額28.86億元,占65%。招商引資已成為拉動全市經濟增長的“主引擎”、地方財源建設的“主渠道”。

  隨著永鋒、金能、雙匯、金鑼、華芳、景津、日本明治機械、玲瓏輪胎、萬達廣場、臺灣旺旺集團、國電光伏、海洋世界等一大批境內外知名企業和優質項目落戶德州,80%以上的資金已投向二、三產業,強化了工業的主導地位,增強了服務業的發展活力,進而優化了我市經濟結構。一批遇到發展瓶頸和困難的企業通過招商引資、合資合作煥發了生機和活力,企業效益迅速提高;2015年全市納稅過千萬元工業企業吸納就業人數共計108505人,其中招商引資企業吸納就業人數67851人,占比62.5%。

  2016年,市經濟合作局圍繞協同發展示范區建設這一中心,繼續搶抓“一圈一帶一區、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戰略機遇,“全方位、多渠道”拓寬經濟合作領域和地域,打造多層次合作平臺,為建設協同發展示范區注入更多活力。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資億元以上新開工項目共計217個,到位資金359億元。其中,京津冀區域項目占招商引資項目的一半。 此外,走訪對接和邀請來德州考察的知名企業100多家,達成合作意向13個,正式簽約項目7個,麥迪海藥業、中廣核樂陵光伏農業、鵬博士長城寬帶等5個項目開工落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