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4

雞年港股大翻身

2017-02-07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會議後表示,決定加息步伐要按照美國經濟今年表現,卻並不表示加息時間是快或慢,全球股市過去一個月沒有受到加息與否之影響,紛紛拾級而上,皆因不明朗因素已消除!

  聯儲局不急於加息

  另一邊廂,美元在過去一周下跌,早前升勢有所放緩,聯儲局也明白不應急於加息,美元短期因而回軟,油價、商品、黃金及外幣,隨之反彈,歐元兌美元有機會先行嘗試更高水平,再向1.10阻力位進發,繼而再挑戰1.12及1.13等水平,故分析員認為投資者現時可考慮買入歐洲或德國基金、股票或ETF,即使購入不少名牌產品如保時捷、寶馬、LV、Gucci、Christian Dior等股票,暫時應不用對沖歐元匯率下跌,因為歐元有機會反彈,短期可賺取匯價,出口股份則藉機調整,創造入市良機。

  短期而言,暫不宜對沖對歐元,待歐元兌美元反彈至1.12至1.15水平才對沖歐元的投資資產,即使歐元匯率下跌,或推動歐股上升,雙重獲利,而且美匯已反映了加息預期等元素。

  美元回弱歐元有支持

  日本東證指數早前連續上升,現時在10天以上鞏固,正等待資金配合流入,相信日股今年將嘗試衝破20000點關口。經過多年各國央行推行量寬及貨幣戰後,環球經濟期待通脹出現,CPI高於預期,可見全球經濟有效地漸漸復蘇過來。

  去年表現最差的A股,隨著深港通的落實,相信深圳指數基金表現,有機會繼續優於上海的指數基金,原因深圳股份中多是創新科技板塊。各位宜作出適當的部署。雖然現時投資氣氛還是平淡,若滬深股指數能突破現時的阻力,今年港滬通、港深通全面啟動發力,屆時應可推動恒指升上去年24000點高位,加上今年A股能否加入MSCI 新興市場將帶來另一炒作!

  料A股可吸引外資

  另一方面,假使滬、深港通全面開放,投資可望南北雙向互利,香港或外國資金可再次經歷A股震蕩式上升,畢竟A股已落後多時,承接力較強的板塊可望最受歡迎,並獲得中央政府及監管機構呵護備至,繼而吸引海外機構投資者進軍A股市場,內地政府欲吸引外資的目的便可達到。

  展望今年雞年股市能持續反彈,配合亞洲和新興市場經濟回勇,事實上港股現價十分吸引,其中內銀和內險板塊的表現真接主導港股後市發展,大家不妨多加留意。

  全球華人國際投資交流會主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