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楊丕漢一行悼先烈楊衢雲

2017-04-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楊衢雲紀念協會主辦「紀念中國民主革命先烈楊衢雲逝世116周年」活動,理事長楊丕漢率領多名成員在跑馬地香港墳場舉行獻花儀式,并且舉辦「中國民主革命先烈楊衢雲逝世116周年」悼念晚會,邀請香港及內地各界友好社團知名人士出席,一同緬懷楊衢雲先烈在推動民主革命歷程中擔當的重要角色及貢獻。
 
  楊衢雲於1861年出生於廣東東莞,祖籍福建海澄,在香港接受教育和工作。楊衢雲於1892年與友人創立輔仁文社,其后與孫中山創立的興中會合併,由楊衢雲擔任香港興中會會長。1901年1月10日,楊衢雲在中環結志街52號遭清廷派人暗殺身亡,其后下葬香港墳場;為免墳墓遭破壞,碑上未刻名字,只刻有編號6348。2011年9月,香港特區政府在6348號墓碑豎立楊衢雲生平說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