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IDC稱聯想三年來首次跌落PC市場首位 因北美遇挫

2017-04-17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核心提示:按照IDC的數據,聯想在北美遭遇挫折,正因如此才會丟掉第一名的位置。
 
2016年6月20日,工作人員在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超算大會聯想展位忙碌。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4月15日報道 根據美國市場調研公司IDC公布的報告顯示,一季度全球PC出貨量仍然增長乏力,不過惠普表現不錯,它再次超過聯想成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
 
  數據顯示,一季度全球PC出貨總計達6030萬臺,同比增長0.6%。之前IDC曾預測一季度PC出貨量將會下滑1.8%,由此看來PC市場正在復蘇。自2012年一季度以來,這是PC季度出貨量第一次反彈。
 
  2013年,聯想越超惠普成為第一大PC制造商,自此之后幾乎一直占據第一名的位置。惠普之所以再次成為領頭羊,主要是因為全球筆記本出貨量增長強勁。
 
  按照IDC的數據,聯想在北美遭遇挫折,正因如此才會丟掉第一名的位置。惠普在北美表現不錯,歐洲PC出貨量也出現了反彈,不過亞太區表現疲軟。惠普剔除了許多低端PC,專注于高端PC和高溢價產品。聯想推出了一些創新型PC,比如Yoga,不過中國業務表現低迷。
 
  在數據方面,IDC報告顯示,一季度惠普PC出貨1310萬臺,同比增長13.1%,市場份額21.8%。聯想出貨1230萬臺,同比增長1.7%。戴爾排在第三位,出貨同比增長6.2%,達到960萬臺。蘋果排在第四位,同比增長4.1%,出貨420萬臺。
 
  據MacRumors報道,Gartner也公布了一份報告,它將聯想排在第一位。該報告顯示,聯想、惠普以及全球排名第三的戴爾在本季度出貨量均見增長。聯想出貨量約為1240萬臺,市場份額20%(增長1.2%)。惠普出貨量約為1210萬臺,市場份額19.5(增長6.5%)。而戴爾憑借940萬臺的出貨量占據著約15% 的市場份額(增長3.4%)。
 
  不過,Gartner估計全球PC總出貨量達到6220萬臺,比2016年第一季度略為下降2.4個百分點。
 
  分析稱,兩家機構都認為PC出貨量因為價格上升而下滑,PC價格上升主要因為NAND、DRAM價格上漲造成的。未來幾個季度,組件價格預計還會上升。雖然價格上漲,下半年PC出貨仍然會增長。照估計,企業將會對PC進行升級,它們會在筆記本、臺式機上投入更多資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