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換肝婦續昏迷再送手術室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

  邓桂思仍未脱离危险期,昨下午须再度送入手术室进行手术。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獲年輕女文員鄭凱甄捐贈部分活肝得以續命的急性肝衰竭病人鄧桂思,日前接受移植手術後一直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仍未脫離危險期。直至昨午,鄧桂思再被醫護人員推入手術室,在場的丈夫及女兒均神情凝重,未有回應其病情,僅稱留待醫生交代。捐肝的鄭凱甄則情況穩定,已經可以正常進食。

  因患急性肝衰竭的女病人鄧桂思(43歲),早前獲女文員鄭凱甄(26歲)捐贈部分肝臟延續生命,手術後目前仍然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鄭凱甄則已轉往普通病房。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副顧問醫生冼瑞靈昨日表示,鄧桂思仍處於肝昏迷狀態,肝酵素水平比較高,情況危殆,仍未渡過危險期,要由呼吸機協助,最少3至4日才有可能脫離危險期。

  冼瑞靈續指,鄧桂思的維生指數良好,已可停用強心藥,主要血管暢通及無積水,現仍處觀察階段,由於病人入院前情況嚴重,較長的昏迷時間屬正常,及要較長時間渡過危險期。

  捐肝鄭凱甄康復良好

  惟至昨午4時許,鄧桂思突然被3名醫護人員由深切治療部推到手術大樓,並送入手術室。她帶上手術帽及口罩,躺在病床上,女兒Michelle及丈夫在手術大樓外等候,父女倆面露憂色,並對在場傳媒三緘其口,只道稍後醫生會交代情況。

  至於捐肝的鄭凱甄康復進度不錯,昨日午膳時已能由粥水改吃白粥。她笑說自己胃口一向很好,又感謝朋友前來探望和給予支持,包括接受肝臟移植的鄧女士家人、其長女Michelle每日都在床邊與她聊天,她亦每日向醫生查問鄧女士情況,希望向仍處危殆的鄧女士打氣加油,祝願她盡快醒來,兩家人亦已經約定於康復後見面相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