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深水埗辦明火墟市 熟食種類多籮籮

2017-04-17
来源:橙新闻

  昨日和今日在深水埗「見光墟」合辦復活節墟市計畫。圖:星島

  【橙訊】關注綜緩低收入聯盟、重現街道熟食文化關注組及深水埗見光墟關注組,昨日和今日在深水埗「見光墟」合辦復活節墟市計畫,有36個乾貨攤檔及14個熟食攤檔,是全港首個合法有限度明火煮食墟市,吸引不少市民趁墟。

  不少市民今午到深水埗九江街及海壇街交界的「見光墟」趁墟,大多數乾貨攤檔售賣衣物、雜貨和二手物品,亦有手作飾物,還有表演者唱歌。墟市主打明火煮食,採用壓縮氣體爐具,並規定用鋁質擋風板隔開爐具和顧客,屬於安全要求。

  售賣的熟食種類不少,有豆腐花、茶葉蛋、涼拌小食、狗仔粉等。售賣20元6粒紅油抄手的梁先生第二次在墟市擺檔,之前在農曆新年的通州街墟市擺過,他指明火煮食快滾一倍,節省煮食時間增加生意,「之前顧客成日問熟未,今之明火好快煮熟。」

  另一檔賣長洲咖哩大魚蛋的劉先生表示,以往拉電用電磁爐反而電力不穩定,他相信政府相關部門檢查過明火煮食規格,認為可以放心。

  至於售賣土耳其咖啡和小食的檔主Grace表示,以往短租鋪位賣土耳其小食,成本貴過墟市8至9倍,平時一杯土耳其咖啡售45元,墟市只售20元。她指,明火擺檔要圍上鋁板,市民看不到特色鍋具,較為失色。

  市民楊小姐上網見到介紹墟市,特別來逛下,她說有地攤和美食,感覺幾特別,不過鋁板擋住明火爐具反而不知道賣甚麼食物,感覺較怪,幸好不覺油煙勁。另一位市民陳小姐指出,地攤售賣平價衣物和日用品吸引力不大,趁墟未必會買,「大會應該設定主題,或者選擇具有當區特色產品的攤販,否則這類墟市只有食檔有生意,較難可持續發展。」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指出,有限度明火墟市在民間爭取很長時間,社聯計畫今年舉辦10次墟市活動,除了2月在北區舉辦農墟,3月在觀塘舉辦懷舊墟市,過兩個月再辦4個墟市,分別在灣仔、西區、葵青及黃大仙。他指,希望各區議會、政府政策和街坊配合,以及有能力籌辦墟市的團體和檔販支持,做到區區有墟市。

  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表示,深水埗是全港十八區平均收入最低,基層人士和小販較多,墟市可帶動地區經濟,例如欽州街棚仔具有深水埗特色,希望做到區區有墟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