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安邦因未能獲得監管批準 或放棄收購美國信保人壽

2017-04-17
来源:證券時報網

   

  據4月17日路透社報道,據知情人士稱,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準備放棄以16億美元收購美國年金與人壽保險商信保人壽公司(Fidelity & Guaranty Life)的交易,因為未能獲得所有必要的監管批準。
 
  這是繼去年放棄收購美國喜達屋酒店與度假村國際集團后,安邦在美收購再次遭遇挫折。
 
  雖然安邦收購信保人壽已獲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批準,但未能通過美國一些州級監管機構的審核。
 
  安邦2015年11月與信保人壽達成并購交易,收購要約原定今年2月8日到期,后來被延長至4月17日。如果安邦在4月17日之前能夠確保愛荷華周金融監管機構就此交易舉行一次公共聽證會,則將再度延長至5月31日。但據消息人士稱,安邦未能滿足這一條件。與此同時,此項交易還需獲得紐約州監管機構的批準,而安邦已放棄努力。
 
  消息人士未說明在獲得CFIUS批準后,是什么原因使得此項交易無法獲得美國州一級監管機構的批準,只是稱安邦拒絕按監管機構要求進行某些信息披露。
 
  信保人壽今年2月宣布延長與安邦的并購協議期限時表示,將征求來自第三方的收購要約。據知情人士稱,該公司目前正與包括雅典娜控股有限公司(Athene Holding Ltd)在內的其他競購者談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