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總組團訪江蘇三市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組團赴江蘇訪問,由該會會長蔡冠深,副會長劉鐵成,永遠榮譽會長李德麟、馬忠禮,長三角委員會主席謝涌海率領,先后到南京、無錫、張家港三市考察,并分別獲江蘇省委書記李強、省長石泰峰,南京市委書記吳政隆、市長繆瑞林,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張家港市委書記朱立凡等領導會見,了解江蘇省及各市最新發展情况,并探討在「一帶一路」戰略下如何優勢互補,共謀發展的機遇。

  蔡冠深冀推動蘇港經貿合作

  蔡冠深向江蘇省領導介紹中總最新會務發展情况,指該會新一屆會董會剛於去年底就任,除了秉承「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宗旨外,更希望將中總定位為中國的香港中華總商會,讓中總不單為香港工商界服務,更能通過香港「一國兩制」以及高度國制化的優勢,在國家的經濟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蔡冠深認為,江蘇在科技創新方面的發展比較早,人才資源豐富,優勢明顯;而香港在金融、投資、專業服務、物流、文化、創意、創新和科技等方面,都可以發揮獨特的「超級聯繫人」作用。故這次組織會員到江蘇考察訪問,是希望在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遇中,更進一步推動蘇港經貿合作。

  李強冀兩地能深化合作

  江蘇省委書記李強在會見時表示,實體經濟和科教資源是江蘇的最大優勢;香港是江蘇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高端服務業發達,希望兩地能深化合作,透過優勢互補,將江蘇的工業、制造業進一步優化,激活江蘇的經濟,同時促進香港的繁榮。

  石泰峰表示,江蘇正積極推進「兩聚一高」舉措,即聚力創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創造江蘇新業績。希望兩地在江蘇的升級轉型上能有更多的合作,共謀發展。吳政隆表示,隨着「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等國家戰略的實施,南京正迎來重大發展機遇。他希望中總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帶動更多香港企業家深化兩地在科技、教育、工業制造等多領域的交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李小敏指出,無錫近年積極打造國內一流并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現代化產業,希望能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完善對外開放體系,加強與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和地區的交流合作。朱立凡說,張家港目前正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投資發展前景廣闊。希望香港中華總商會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引薦更多香港工商界朋友來張家港考察投資,實現互利共贏。

  代表團團員均認為,是次考察訪問除了深入認識江蘇省和三巿的最新發展情况和政策外,更能實地參觀世界500強企業沙鋼集團,當地高新科技特色企業及港資企業項目,并與江南大學校領導座談,就江蘇的科研發展進行交流,收穫巨大。

  中總江蘇考察團成員尚包括:會董蔡雋思、樊敏華、常勤生、甘志成,團體會董劉錦雄,以及長三角委員會成員等一行近30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