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港府多項措施 促青年多元發展

2017-04-17
来源:橙新闻

  張建宗指,政府關心如何幫助青年發展。圖:政務司網誌

  【橙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發表網誌稱,為促進青年一代多元發展,政府推廣多元卓越文化,包括學業、就業創業,同時提供內地和海外實習交流機會,表示會繼續統籌相關方面,推進青年發展工作。

  昨日張建宗出席首度在香港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的頒獎禮,與現場市民一同為香港單車隊打氣。他在網誌中稱這項賽事是慶祝特區政府成立二十周年大型體育盛事之一。今年慶典主題是「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慶祝活動其中一個主軸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把握機會、薪火相傳」。

  張建宗指,政府關心如何幫助青年發展,希望他們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策略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規劃的機遇,掌握「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充分發揮香港優勢。

  他稱,本財政年度政府動用10億元推動青年發展,包括7億元推廣職業專才教育、教師專業進修及資助本地學生修讀自資院校大學學位課程,以及3億元推動多元卓越文化和加強國際交流。

  另外,政府提供多個內地和海外實習、交流機會,包括「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資助本地學生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通過「『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資助本港青年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交流活動,促進國際文化交流。「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則資助社區團體舉辦青年往內地實習和交流,促進兩地青年交流。

  張建宗稱,港府亦向多元卓越獎學金注資2億元,支持在學術成績以外,例如體育、藝術、社會服務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本地學生升讀學位課程。又與學界體育聯會合作,推出「學生運動員資助先導計劃」,支援低收入家庭學生,培育具體育潛能的青少年運動員。

  他指出,為向年輕人提供多元化的專業培訓及就業機會,港府推出多項發展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生涯規劃活動,協助中學生謀劃未來方向。還推出「青年發展基金」,以資金配對的形式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支持青年創業。亦通過「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鼓勵大學師生創立科技初創企業,將科研成果商品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