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朗包租翁命案「峰迴路轉」 租客早晚說法不一「露馬腳」

2017-04-17
来源:橙新闻

  警方在案發單位調查。圖:大公報

  【橙訊】元朗田心村包租翁兇殘命案峰迴路轉,警方憑現場附近「天眼」掌握死者最後露面時間,與同屋租客口供有異,經嚴加盤查後,有人直認不諱以鐵錘擊殺死者,昨晚拘捕一名七旬租客。

  綜合媒體報道,元朗田心村在前日發生命案,兇案揭發於前日上午十時許,姓張房客報案,指陳伯房間傳出異味,警方破門發現陳伯死亡,其額頭有被硬物多次襲擊傷痕,列謀殺案處理。

  兇案發生後,警方即查看附近民居的「天眼」,追尋蛛絲馬跡,其間有片段拍到死者於本月十日(上周一)中午返家後未再出門,確認其伏屍現場為第一現場,加上房間遭人反鎖,警方不排除是熟人所為,遂向同屋兩名住客查問,當時發覺姓張住客口供並無可疑,但姓倪住客供述最後見過死者的時間,與「天眼」顯示的時間不符,認為可疑。

  姓倪租客前晚及昨晨返抵現場助查時,俱表現鎮定,探員在掌握證據後,傍晚到倪慣常在村內聚腳的村屋尋獲他,並嚴加盤查,有人終和盤托出,承認以鐵錘將死者擊殺,警方遂於晚上將他蒙頭及鎖上手銬,押回兇屋搜尋兇器,以及疑兇犯案時所穿的衣物,稍後法醫將替死者驗屍,以確定死因。

  據了解,死者雖年屆八旬,但仍老尚風流,近期經常帶區內流鶯返家「談心」時,曾與疑兇相遇,事後疑兇更向村民宣揚其風流事,死者獲悉後不滿疑兇背後「講是非」,事發當日兩人為此事爭執,有人一怒之下,以鐵錘將死者擊殺。

  疑犯倪伯。圖:星島

  死者不滿疑兇背後「講是非」

  案中死者相信是八旬老房東陳根蘭,他先後把地下兩間房,分租予兩名男租客,他們分別是姓倪老翁及姓張男子,月租約二千八百元,張比倪遲搬來,僅住了十個月,他因為要工作,早出晚歸,平日甚少和房東和姓倪租客傾談。

  據了解,倪伯認識村中鄉里,平日會到鄉里家聚腳,偶爾會在鄉里家小住,兇案揭發後,他仍在鄉里家暫住,昨晨他和姓張租客返抵兇屋拿取私人物品和替換衣物,在場記者曾問倪伯是否是租客,他異常鎮定說:「我係嗰個住客嘅朋友,我唔喺度住,陪佢嚟,我乜都唔知。」

  街坊獲知兇案被偵破,疑兇正是死者的一名租客,皆感到驚愕,並指疑兇被捕前,還如常在村內走動,神態自若。

  警方出動100人搜尋涉案兇器和死者物件

  警方早上派出約100名便衣及機動部隊警員搜索。圖:星島

  警方今日早上派出約100名便衣及機動部隊警員,在田心村方圓半公里範圍,搜尋疑兇犯案用的槌,和離開現場所用的單車,以及做問卷調查。

  新界總區刑事部重案組第一隊署理總督察張寶月表示,行動目標是尋回行兇用的鎚仔,及死者失物,包括手提電話、錢包及單車等。她相信,兇器或棄置於村內的垃圾站、草叢或泥頭區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