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知專創源中心助設計學習體驗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提升學生於設計和物料方面的學習體驗,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用了1年時間籌備成立「知專設創源」,並於早前正式開幕,是最新的創新物料及科技研究中心。中心結集逾1500款橫跨不同設計界別的先進物料,包括以牛胃製成的皮革、仿草皮等物料;亦會不定期舉行展覽及工作坊,讓中小學生也可學習以回收物料再造出一件新物品的概念。

  集創新物料設計技術知識

  香港知專學院用了1年時間籌備成立「知專設創源」,匯集了全球各地創新物料及設計技術知識,為學生及業界提供合作交流的平臺,促進行業發展。學院總監(知專設創源)林綺妮表示,中心結集了超過1500款橫跨不同設計界別的先進物料,包括以回收地毯、仿草皮、乳膠及舊布製作的立體掛畫、以牛胃製成的皮革、利用回收加工的牛皮革製成的隔音設備、高溫加熱壓縮回收牛仔布製成的牆身布置等。

  親手觸摸物料更有助設計

  她指出,中心設有2層、佔地3500呎,地下主要是用作展覽用途、1樓則是放置物料的地方,相信中心有助設計學界和業界掌握嶄新物料及相關科技的第一手知識。她續說,以往學生要學習不同的物料只可從書本上得知,現時可親手觸摸,對他們的設計會更有幫助。而中心亦會定期與業界合辦以「Materials 101 Series」為主題的工作坊及講座,提升學生們於設計和物料方面的學習體驗。

  環保設計師兼知專畢業生何詠盈亦會定期在中心舉行工作坊,讓中小學生也可到場參觀,以及學習以回收的物料再創造出新物品的概念。她表示,自己曾到丹麥交流,見識到當地回收物料的做法十分成熟,認為香港可以在這方做更多教育推廣,讓下一代明白到舊衣服不是掉了就作罷,而是可以回收再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