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盧偉國指統包制買水較保障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立法會東江流域考察團上周六完成所有行程回港,副團長盧偉國(上圖)昨日出席電臺節目時稱,統包制買水是保障香港供水,並引述內地官員說,按量收費未必比統包制便宜。他認為供水有即時監測等固定成本和泵站用電等可變成本,相信可透過減少用水量,降低實際支付的水費。

  按量收費未必便宜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18名議員上周五出發往東江流域考察。盧偉國分享行程表示,統包制買水是保障香港供水,是一個保險,香港生活和經濟活動節奏快,不能無水用,又認為不可將供水給東莞和深圳按量收費情況與香港比較,可能國家有補貼。他引述考察中有內地官員指,東江水按量收費未必比統包制便宜。

  盧偉國同意如要內地保證供水量收費會較高,建議日後買水可分兩部分收費,一部分以固定收費,另一部分則按量收費。他指供水有即時監測等固定成本及泵站用電等可變成本,相信可鼓勵透過減少用水量,降低實際支付的水費。

  香港願景計劃高級研究員羅祥國建議,可將購買東江水的合約改成按量收費,再額外付款保障供水;或參照港鐵票價可加可減機制,以內地和香港的工資及物價變動率,計算價格調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