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墟市準明火獲好評

2017-04-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多個民間團體於上周末在深水埗天光墟舉辦「復活墟市」,是有墟市首次可合法使用明火。參與組織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幹事李大成昨於一電臺節目中表示,墟市過去兩日人流多,但由於受發牌限制,現場只可翻熱食物,有供不應求情況,希望可於中秋節再辦類似墟市。

  李大成總結過去的周末於深水埗天光墟舉辦的復活墟市表示,墟市人流多,特別以懷舊食物如狗仔粉、紅油抄手較受歡迎,但由於受食環署發牌限制,要由合法製造廠製作食物,現場只可翻熱,故不夠儲備空間,導致供不應求情況出現,希望政府放寬規定,可允許檔主直接在現場煮熟低風險食物,如雞蛋仔等,以增加食物種類,並提升氣氛。

  李大成又指,與檔主及富經驗的小販總結今次墟市表現後,之後將再約見政府反映意見,希望可於中秋節再辦類似墟市,希望政府盡快制訂墟市政策,支持明火熟食墟市發展。而有魚蛋檔檔主認為,如墟市只準用電爐,會面對電力問題,未必可及時翻熱食物,相反明火可有助保持食物溫度,較易吸引客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