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民眾包圍“立法院” 柯文哲和“綠委”遭追打潑水

2017-04-19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4月19日,台灣“立法院”開始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但是,為了防堵“立法委員”審查,台灣反年金改革團體于18日將“立法院”附近團團包圍,19日一早更號召群眾守住“立法院”各個出口,打算讓“立委”無法審案。

  只要是支持年金改革(年改)的“立委”就會遭到抗議人士包圍,國民黨“立委”則被放行。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俊憲、蔡易余甚至遭到追打拉扯,爆發陣陣沖突。“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遭民眾潑水和追打。

  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遭波及,不僅被擋在“立法院”外面,還被人趁機揍了幾拳。

  受此影響,直到上午9點,許多“立委”、官員仍無法進入“立法院”開會,因此會議宣布休息,直到10點仍處休息狀態。

  柯文哲挨揍

  據台媒“中央社”報道,19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立法院”前瞻公聽會時表示,他抵達“立法院”后被反對年金改革團體的抗議人士擋在外面,并被人揍了幾拳。

  報道稱,柯文哲19日是參加“立法院內政、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召開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

  而反對年金改革審查的抗議人士看到柯文哲出現在“立法院”前,馬上圍了上去。警方極力保護柯文哲,但仍不敵現場民眾推擠。過程中有抗議人士向柯文哲出拳攻擊,柯文哲也挨揍。

  報道表示,柯文哲就在推擠的情況下,被警方慢慢送到“立法院”院區,才脫離抗議人士的攻擊。

  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被潑水、追打

  但是,對于參與年金改革審查的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而言,他們的下場比柯文哲更慘。據“中央社”報道,“時代力量”籍“立委”徐永明進入“立法院”院區前,遭抗爭群眾拉扯、潑水。并且,還有不少“立委”遭群眾叫罵,就連記者要進入院區也被阻擋。

  徐永明進入“立法院”前,遭群眾拉扯,襯衫釦子被扯掉,也被群眾潑水,頭發、上衣都濕透

  徐永明

  徐永明表示,他原本要從監察院方向進“立法院”,經青島東路時被群眾認出,一哄而上,西裝被扯掉,扣子也掉了。他表示,可理解抗議群眾有情緒,但暴力行動,尤其是阻止“立委”開會,應適可而止。

  他說,“已經是近乎圍毆的狀態”,懇請大家冷靜、理性,年改方案還在委員會審查階段,應讓“立委”審查、好好討論,還有很多“立委”被困在外面,請大家注意安全,這樣的事是不幸,希望委員會好好開會。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林俊憲、蔡易余與莊瑞雄也在“立法院”附近被抗議民眾追著叫罵,行動困難。

  王定宇(紅圈處)

  莊瑞雄也遭阻攔拉扯

  不只“立委”,媒體記者上午要進入“立法院”采訪,反年金改革團體已在“立法院”所有進出口布署人力,雖然各出入口有警察嚴守,但是反年改團體以打游擊戰方式,讓警方防不勝防,有許多“立委”助理、“立法院”職員與媒體記者四處找不到進入“立法院”方法,不斷打電話尋求協助,最后才在警方協助下進入“立法院”。

  另據台媒“風傳媒”報道,雖然民進黨團早就收到消息軍公教團體會擋在“立法院”門口,部分“綠委”早已決定夜宿在“立法院”內,但還是有一些“綠委”,選擇19日再進入“立法院”。但一些“立委”在看到堵在“立法院”入口前的人墻并遭民眾追打后選擇作罷。

  并且,有不少民進黨助理拜托民眾欲入內工作,卻遭嗆“滾”,遭推擠、毆打后仍不得進入。

  抗議團體:民進黨是個非常不守信用的政黨

  據台媒《東森新聞云》報道,對于此次的抗議行動,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19日上午在“立法院”外宣布,目前采取全面圍堵策略,所有人已分派到出入口,后來加入者應自行支援到各出入口。

  抗議團體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受訪時則強調,上午原本要進行會師,但因為民進黨是個非常不守信用的政黨,無所不用其極要傷害軍公教的權益,因此策略做了小調整,在所有入口幫辛苦的警察值勤。

  他進一步說,警察非常辛苦,奉“立法院”要求北市警局指示進行封路,將“立法院”圍的像監獄一樣,圍墻那么高、拒馬那么深,不讓大家進去,“警察很辛苦,我們今天就決定協助警察執行‘立法院’要求”,讓不該進去的人都不要進去;而行動并沒有違法,道路都申請了路權,且封路是民進黨的‘立法院’要求警察封路,現在就配合民進黨政策協助封路。”

  至于“立法院公務員“也無法順利進入?李來希則直言“那已經不重要了”,今天若“立法院”這副德性,“立委”都不像樣,職員也可以不要上班,因為他們做得越多,對台灣傷害越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