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網龍看好教育潛力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目前整個科技界,似乎都將焦點放到消費及娛樂市場,以手機遊戲、IoT 物聯網應用為主體,加上將舊有應用技術轉為雲端服務,令不少B2B及B2C類型科網公司大有斬獲。儘管前述的市場潛力龐大,發展至今板塊邊界已非常明顯,早前荷蘭市場調查機構Newzoo發表全球遊戲業報告,就印證了騰訊(700)去年遊戲收入獨大,是排第2名索尼的1.3倍,新公司要再打入這個紅海市場已經不容易。

  但是,大家似乎忘記了另一個非常重要的板塊:科技教育。科技教育在外國非常重視,舉例最基本就有低年齡群的軟件編程,而香港也開始朝這方向發展。但科技教育並不止限於給小朋友寫程式那麼簡單,也同樣可以結合最新的物聯網應用、雲端運算,甚至VR虛擬實景和AR擴增實境技術,推向更高等教育的層次,能掌握這一波互聯網3.0變革科技教育會有巨大商機。

  擬將教育業務分拆上市

  網龍網絡(777)主要從事網絡遊戲開發(包括遊戲設計、編程及繪圖)及網絡遊戲營運;移動解決方案及移動營銷業務。核心業務和騰訊、網易等有幾分相似,但該公司也有相當的一部分專注於移動及互聯網教育業務,也有和外國廠商合作的成功個案,如開放教育平台、電子書包等,應有頗大潛力。去年網龍錄得27.9億元人民幣收益,同比增長1199.5%,教育業務收益為15.3億元人民幣,佔集團總收益54.6%,同比增長5.3倍,只是經營性虧損也在該業務反映出來,該公司仍然要摸索方向。網龍現報22.70元,重上50日平均線走出谷底20.5元。早前公司高層又放風未來或將教育業務分拆上市,筆者認為是難得的機會。

  浩然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