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法國總統大選前吼國策股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大行認為。倘若激進民粹的勒龐最終勝出,歐洲股市將重挫。

  港股昨天借科技股回勇帶動下急升231點,重返24000點,惟成交額未見同步回升,後市暫仍不樂觀。歐美市場目前都在注視本周末舉行的法國總統大選,因為候選人數雖有11人之多,但從民調看,爭奪總統寶座的有力競爭者不出4人,除了法國傳統共和黨候選人菲永及前法國經濟部長馬克龍外,另外兩人都是激進民粹派,而大熱門之一的勒龐更有「法國特朗普」之稱。市場料其成功上場後或推動脫歐,令未來歐盟前途添上陰霾。

  法國總統選舉的第一輪投票結果預料在下周一香港時間凌晨1至2時左右有初步公布。不少大行已就法國總統大選發表報告,其中花旗指,倘若由激進民粹派的勒龐或梅朗雄勝出,歐洲股市料在6月底前下跌最多5%至10%;倘若由保守派的菲永或馬克龍勝出,歐洲股市在今年底前或可上升10%至20%。

  相對來說,美銀及瑞銀則更為悲觀。美銀認為倘若勒龐最終勝出,歐洲股市最少要大跌13%至23%;瑞銀更預測隨時要下調35%。在這個背景下走資潮難免,而最保險的做法是先靜而後動,趁低吸納。目前,可以關注最具防守性的國策股板塊︰醫療及教育。一旦相關股票下調過籠,便可安穩吃大茶飯。

  遠東宏信贏在起跑線

  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017年首季的個人開支方面,以人均醫療保健消費支出增長15.8%為最高,料教育、旅遊、醫療等板塊將長期受惠於此趨勢。

  央企中化集團旗下金融綜合服務平台遠東宏信(3360)近年在核心融資租賃業務外,致力發展產業運營業務,且盈利能力絕不比現有上市公司遜色。

  2016年,公司實現總收入達139.2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8.08%,純利達28.82億元,同比增長約15.15%。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約1665.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9.55%。

  遠東宏信以金融綜合服務起家,業務相對發展成熟且規模龐大,其產業運營業務則屬後起之秀,增長速度十分高。遠東宏信的產業運營業務,現時主要涉及國家重點發展產業,包括醫療健康及教育產業。

  截至去年底,公司控股或參股的醫院累計達20家,床位數超過7000張,今年目標達1萬張。去年,20家醫院的運營收入達14.15億元,淨利潤合計達約1.18億元。營運規模和盈利均與港股上市同業無異。與此同時,公司旗下的教育產業亦具有非常強勁的增長。公司去年底已擁有15所高端幼兒園及3所高端國際學校。其中已運營的高端幼兒園4所、國際學校2所,在校學生人數930餘人,同比增幅近100%,並實現收入1.16億元,同比增長達1063.87%。

  業績理想之餘,公司旗下醫療健康及教育產業均高速增長,加上市場對此兩大行業十分關注,投資意欲大,料未來或有機會分拆上市,可進一步釋放公司的潛在價值。公司現價P/E僅8倍多,若能與P/E高達20倍以上的醫療或教育同業收窄距離,遠東宏信絕對可以倍升,建議長線持有看15元。

  古中人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