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內銀股左右大市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

  周二(18日)港股復活節假期復市輕微高開後大幅回落,反映英國首相文翠珊擬提前於今年6月8日舉行大選,突如其來的新增不確定因素引發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當晚英國富時指數跌逾2%,歐美股市亦全線向下,恒指跌穿24000點關口,為近一個月來首次。周三(19日)環球股市繼續偏軟,不過恒指在績優股騰訊(700)、瑞聲(2018)及吉利汽車(175)率先反彈下,尾市跌幅收窄。周四(20日)騰訊及瑞聲雙雙創出歷史新高,並刺激一眾科網及手機設備股造好,利好市場氣氛,加上重磅股友邦(1299)及中移動(941)亦加入反攻陣營,恒指收復24000點大關,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報24056.98點,升231.1點或0.97%。

  展望後巿,除了已率先帶領反彈的股份要繼續發力外,港股若要進一步延續反彈勢頭,作為指數權重板塊的內銀股,必然是大戶左右指數的兵家必爭之地,投資者不妨參考內銀股走勢以判斷整體後巿的進一步反彈空間。

  留意季績股

  另一方面,近期陸續有中資股公布季度業績或營運數據,個別股份在公布後走勢見支持,例如中興(763)今年首季純利上升28%,雖當日股價隨大巿下挫,惟其後兩個交易日呈顯著反彈,現時已逼近今年高位,不排除中線續有上升空間。未來一周仍有多家上巿公司公布季績,投資者如以炒作個股為買賣策略,不妨密切留意以捕捉相關入巿信號。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 王海翔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