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蕭偉強籲通過撥款讓140萬人受惠

2017-05-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審議《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已進入委員會審議階段,但仍遭反對派千方百計阻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昨撰文表示,期望《條例草案》能盡快獲立法會通過,讓逾140萬名領取社會保障金額人士,能盡早受惠於政府提出的一次性措施。

  冀立法會勿受拉布拖延

  蕭偉強昨日發表網誌,稱在《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中,特區政府提出向符合資格領取社會保障金額、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鼓勵就業交通津貼的人士,發放一次性額外款項。蕭偉強期望,條例草案能盡快獲立法會通過,讓這些人士盡早受惠。

  當局預計,受惠於這項一次性措施者將包括約124萬名領取社會保障金額人士(即35萬名綜援受助人、16萬名高齡津貼領取者、2萬名廣東計劃領取者、58萬名長者生活津貼領取者,以及14萬名傷殘津貼領取者)、約4.8萬名交津領取者和約3.5萬個領取低津的家庭。

  蕭偉強指,當條例草案通過後,社署、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和勞工處,便會調整電腦系統,以便盡早向合資格人士發放有關款項。他又呼籲部分新增的受惠群組,包括低津、交津和受惠於長者生活津貼優化措施的人士,要留意遞交申請的時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