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族黨尖沙咀演講會被驅趕

2017-05-01
来源:香港商報

康文署職員(前左)與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前右)爭拗,職員召警到場。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民族黨昨午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外舉行地區演講會,但因未有申請許可,遭康樂及文化署職員驅趕及警告,警員出動調停。

  陳浩天未理勸喻 職員召警

  香港民族黨成員一行20多人於昨日下午4時許,抵達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準備演講會,康文署職員即向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表示,位置已租賃予其他團體使用,並指活動將阻礙公眾流動,要求民族黨離開。民族黨其後移師到文化中心4號碼頭,康文署職員及文化中心工作人員即以文娛中心規例132F章第11條(1)a再囑陳浩天等人離開。

  有關規例中列明,康文署經理或任何獲他就此授權的職員,可在有理由相信該人已干犯或即將干犯規例可予懲處的任何罪行情況下,拒絕讓該人進入文娛中心,或指示該人立即離開文娛中心的任何部分。陳浩天未理會勸喻,文化中心廣場主任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進行調解,其後活動至下午約6時半結束,康文署職員一直在場監視,但未有再阻止。活動中除了演講的陳浩天及發言人周浩輝外,其餘成員均戴口罩,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