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債券通可能在幾周內宣布

2017-05-10
来源:腾讯财经

  港交所李小加表示,債券通可能在幾周內宣布。

  此前,據外電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外匯交易中心近期在上海開展推介活動,向債券市場做市機構開放“債券通”業務資格的申請,并明確了境外投資者“北上”投資中國銀行間債券的一些機制安排。

  傾向具較高國際認可度機構

  消息人士引述交易中心在推介會上表示,“債券通”機制下境外投資者可與做市商開展請求報價方式的銀行間現券買賣;“債券通”業務資格將傾向于有一定債券持倉量和資金準備、做市品種豐富、平倉補倉能力強且有較高國際認可度的做市機構。

  在后臺結算方面,境外投資者需在中債登、上海清算所開立名義持有人帳戶,采取逐筆、全額、DVP(券款對付)結算。“債券通”的交易日期選取內地與香港兩地開市的交集,在交易時間上與銀行間債市無差異。

  “債券通”對境外機構投資者的準入資格,擬為境外依法注冊成立的各類金融機構、上述金融機構依法合規面向客戶發行的投資產品,以及養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贈基金等中國央行認可的其他中長期機構投資者。

  稍早消息指,香港及內地監管當局預定7月1日正式宣布“債券通”計劃,以慶祝香港主權回歸中國20周年紀念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